欢迎光临Sliamb的深坑博客。

很久之前就想搭个博客写写东西,无奈一直*实在太懒*没有时间,近来就花了半个月,买了域名,买了VPS,搭好了博客。(2015)
这个博客主要记录一些生活日常,一些技术教程,一些好东西分享,一些感想,还有各种无无聊聊的零散发牢骚……
一开始博客使用的是非常流行的wordpress,后来用了几年觉得很臃肿,就想转换到静态博客,但一直拖着,停更了3年后,直到2023年才把他重新捡了起来(主要是jing8956小伙伴的热情催更和赞助),采用全新的hugo程序生成博客,加上自己对主题的各种定制修改,博客就弄弄的七七八八了重新开张了,域名也换成了子域名blog,除了部分引用较多的文章重新整理下,旧文章都扔回收站喽~(2023)
之前博客作者的名字是叫kissshot,是因为kissshot是《物语系列》里面的一个角色。重构博客后觉得有点中二,还是改成b站同名Sliamb吧。(这个名字也没什么特别的含义,就是安静和羔羊的英语单词合起来一个不存在的单词)

为啥博客的名字要叫零散坑呢?

首先本人患有十分严重的拖延症,是一个经常挖坑不填的人(´;∀;`)
什么是挖坑填坑呢,简单通俗地说,挖坑是制订了一个目标,一个计划,一个工程,填坑自然就是完成这个目标/计划/工程啦~
写博客的其中一个目的也是为了督促我自己养成填坑的好习惯啦~
然后另一个原因就是我注册域名的时候,首先觉得一定要短,能有多短就多短,其次要好记朗朗上口没有歧义,想那些带M的肯定不要一个门两个门傻傻分不清楚,那些读音乱七八糟混淆像Z也不要,最终呢,经过两三天的搜索和筛选,就觉得这个03K域名还可以,就买买买了。其实一些非主流的国家顶级域名还是有两位数的,但是三四百一年实在买不起,而且我也不想用非国际域名,ORG虽然是三大国际域名的第三个,但好歹也是国际域名,COM三位是不用想了,NET我觉得不好记很别扭,剩余的三位也是很杂的,ORG其实我以前也在用,觉得还不错

(〜 ̄△ ̄)〜所以,这个名字也为了域名谐音啦~

最后一个原因,由于*拖延症*时间关系和~~实在太懒~~各种不可抗力的原因,博客可能长期不更新和不填坑,记录零零散散的,所以……

站点的LOGO是什么?用什么程序搭建的?

站点的LOGO是一个草方块,虽然你看不见,因为它存在于你网页的标题栏上面,只是一个小小的ICO图标的存在。我追求一个简洁的博客,所以不太喜欢扔个LOGO上去首页。图标来源于游戏MINECRAFT,图是我随便搜一个P的……其实我也挺喜欢玩MC的,不过是手残党,只会搭火柴盒╮( ̄▽ ̄)╭……站点是基于WORDPRESS程序(2023起换成了hugo)搭建的。

你的博文好精彩啊,可以转载吗?

嗯,可以,没问题,不过须附带原文链接。

坑主萌萌哒,怎么勾搭呢?

你可以直接在对应文章下面的点击按钮参与讨论,或者加入QQ群。
你也可以用这个邮箱联系我:K#03K.ORG(#换成@)(不一定会回复)

2017.02.03:
大概是为了有动力催更和认识更多好朋友~ 建了个QQ群,欢迎来玩~~~

img